人造鼠洞能让老鼠安乐死 新鼠药毒性慢迷惑强

2013年09月12日05:50  武汉晚报
 【汉网市民记者“福星汉南” 图文报道】前天,我在汉南区新兰社区一垃圾桶旁看见一个横卧的小水泥筒,上面写着“人造鼠洞”(见图),不知这怎样捕鼠。    【汉网市民记者“福星汉南” 图文报道】前天,我在汉南区新兰社区一垃圾桶旁看见一个横卧的小水泥筒,上面写着“人造鼠洞”(见图),不知这怎样捕鼠。

  【本报记者王震 实习生陶盼 核实】 记者昨天在东吴大道路边也见到了这种人造鼠洞,上窄下宽呈梯形,洞内还有一根直径10厘米左右的塑料管,管内有些老鼠药。 

     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梁建生。他介绍,这种人造鼠洞学名叫“人造毒饵站”,生产商不同,形状各异。我市在上世纪80年代初就有用砖砌的人造毒饵站来灭鼠,三四年前用模具批量生产成现在这个样子,主要放置在社区以及重点单位的院落内。现在投放的鼠药是慢性毒饵,老鼠吃后要过几天才会死,临死前因口渴烦躁,会找个有水的地方喝水然后死掉。人造鼠洞附近的一窝老鼠,半月内会在此相继“安乐死”。

(编辑:SN091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叙利亚同意交出化学武器换取西方不动武
  • 体育世预赛-意荷阿根廷出线 英格兰平 德3-0
  • 娱乐梦鸽被媒体伤透心:为儿做什么都不为过
  • 财经房贷暂停蔓延至二三线城市:原因不简单
  •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s和5c 内地20日上市
  • 博客王旭明:应取消小学英语课救救汉语
  • 读书和珅之误:从未想过乾隆死了自己怎么办
  • 教育麻省理工世界大学排名第一 北大第46名